2010-09-16

給十五歲自己的一封信

這是一首由日本歌手

Angela Aki

所演唱的歌曲






如果你現在要跟十五歲時的自己說話

你會想說什麼?

我會想跟他說 : 別在意別人的眼光~覺得有意義的事,去做就對了。

一個朋友Izzy說

台灣是個毀滅夢想的島嶼

我很同意這個看法

至少在我的成長過程這個社會是這樣子  沒錯!

事實上我會看到這支MV

是因為看了朱學恆在中正紀念堂的演講實況影片

內容是在講夢想

台灣人習慣了低估自己

而夢想路上的前輩們又不遺餘力的打壓你(用不可能成功等用語)

侷限了你的發展

這個現象大至國家社會都看的見影子

我覺得朱學恆成立的組織與一些活動很讚

他用我們這世代的語言鼓勵你(宅世代?)

讓你去思考

一件事情不自己做過怎麼知道結果到底是怎樣

一件事情每個人處理的方式不同一定會帶來不同的結果

難道說由我來做就不可能有好結果嗎?

我挺感慨的是

要是我在青春期有個這麼熱血鼓勵年輕人實現夢想的人

在我生命中出現

或許我早已飛黃騰達 (也許不會~誰知道)

當天其實我也想去

可是

找不到咖 又覺得自己一個人去很蠢 (這就是教育餘毒~)

今後應該常常勉勵自己

熱血是不分年齡的(只是方式會有差異)

加油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