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6-21

(碎碎念)-網路詐騙~盜帳號?

常常聽到詐騙這兩個字

詐騙電話也接過幾次

不外乎就是那幾招

招式一:

XXX hi 你不認識我啦~我是YYY(菜市場名)呀!

招式二:

嗚~~~~(一直哭),快來救我!(想套我們講出個名字)




網路詐騙今天倒是被我碰到

今天MSN上好友敲我   (以下是大略劇情)

偽友:在嗎?想請你幫個小忙...

JESSE:請說

偽友:想請你幫我去便利商店買幾張麥卡?

JESSE:麥卡?   (他說的是這個Mycard)

偽友:你跟店員說他就會知道  (台灣便利商店多到像螞蟻一樣...最好是叫我買啦)

JESSE:??

偽友:錢我明天匯給你   (挖勒~要嘛當然是馬上匯啦!還等明天哩...而且我跟他的交情還沒到
金錢借貸)

JESSE:你是誰  順便說說 我是誰 (我已經懷疑大了) 你是心怡嗎?(SORRY 心怡我用你的名字去釣他  囧)

偽友:你不是JESSE嗎?(靠 你直接打我的暱稱就想交代了嗎~)

JESSE:我是 JESSE 呀 你是?

偽友:那就是啦  剛好有急用所以麻煩你

JESSE:我是說 我的本名

偽友:XXX (他打出我朋友的名字)

偽友:錯了錯了 我以為是問我的 (<---以下開始打簡體字  而且還是沒回答我問題)

JESSE:你講不出我本名嗎? 我懷疑你不是 XXX

偽友:你怎麼那麼多問題  算了算了 我自己想辦法 

偽友:叫你一聲李哥行嗎?  <隨即離線>   (還李哥勒~)

JESSE:朋友  盜用別人帳號是犯法的  你這是詐欺喔...  (這句沒傳出去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事後求證

果然是朋友的帳號被盜用

連密碼都被改了

唉 網路這東西 資訊落差以及使用習慣差異很大

有的人就是會利用這些事情來為非作歹


提醒大家


在公用電腦上(如:網咖)使用MSN盡量用網頁版登入


或是在其他任何需要輸入帳密的網頁


記得用螢幕小鍵盤以防被側錄


就是這小東西













使用完畢記得登出喔~!

補張美女圖  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